大学园分会食物银行活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318

主題 : 大学园分会食物银行活动

類型 :慈善

填稿人 : 黄素贞

參與人數:24人

2023/03/18大學園分會與英文護法分會聯辦2023年第一次的「食物銀行」蔬菜環保活動。

由大學園分會鄭惠玲會長,英文護法分會Choi Mee會長一起帶領兩天的慈善活動。佛光人到大巴剎與菜商們廣結善緣,推廣佛光山人間佛教的教義。

巴剎的老板菩薩慷慨捐贈,佛光會成功募集的蔬菜數量可觀,足夠提供給以下的收惠團體:

1.)Damansara Bistari Apartment,Jalan Harapan, Section 19,PJ

2.)Section 17 新村貧民

3.)大學園師姐

4.)山寳宮張天師慈善之家,

5.)友善殘障福利中心,Seksyen 1, PJ

6.)愛心安老院

7.) 恩緣老人之家

收集蔬菜活動由23位佛光人及4位義工菩薩發心承擔。大家於4pm抵達大巴剎收集蔬菜,當天的天氣也非常晴朗,讓一切十分順利的進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場有另一個慈善機構(Food Aid Foundation)願意分享他們募集的蔬菜,增加了我們的“收穫”。

大約6pm募集的蔬菜被運送回到中心, 第二梯次的佛光義工就立刻將之整理及包裝。大家同心協力,任務很快的圓滿完成。

佛光人駱金水師兄的心得分享: 雖然我們每個月只能做一次活動,甚至一年不到12次,而且對整體的蔬菜環保供應沒有發揮很大的作用。但是,此項活動的使命是以慈善活動弘法,讓有緣人感受到佛教的慈悲,以慈善的力量啟發人往善及光明的方向,為生活不斷的經營。相信今天種下的慈善種子往後將會有更多人投入慈善活動。

張奕豪組長感慨表示:以慈善心面對一切生命的挑戰,就是長養菩提心的方法之一;不但能有效的解決問題,也能實現社會和諧,因為少一個煩惱就是多一個幸福。只要一心向善,一切都會越變越好,因為你給人慈悲,慈悲也會照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