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社教班聯合開學典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319

主題 : 「2023社教班聯合開學典禮」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林昆論

參與人數:280人

2023年佛光文教中心社教班正式開學啦!

2023年3月19日上午9時各社教班的學員們相聚到佛光文教中心大雄寶殿參與「2023社教班聯合開學典禮」,共280人共襄盛舉。 當天更有許多的家長陪同一起參與,讓場面增添了些許的熱鬧、歡樂和倍感溫馨。

此次的典禮的籌備由家長心靈成長班、青少年e樂園、佛光童軍團與週日兒童佛學班的老師們共同集體創作,大家於上午8時便提前抵達中心做典禮前最後的準備,一切準備就緒後便以一顆歡喜和期待的心等待學員們的到來。

司儀們在與學員們暖場後典禮就準時拉開序幕。大眾唱三寶頌後,大會恭請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师开示。副住持提到佛光山的四大宗旨之一是“以教育培养人才”,文教中心的社教班是特别为教育而成立的,因為唯有教育能改变人生。佛光山是提倡正知正见的道场,更是着重培养佛教好苗子的道场。感謝老師們的用心策劃和承擔力,成就一切學習的因緣。

緊接著有的是青少年e乐园工委團的律動舞表演「三好歌」,現場的大家也跟着一起唱起来。在頒發“老師委任狀”時,各班級的老師代表一一上台從如行法師手裡接過委任狀,在這接下來的一年裡發心承擔,帶領各班級的課程進行,為佛教的未來培育的好苗子。

妙道法师更是为大众讲解了「佛光卡」的重要性和使用的方法,希望人人手持佛光卡後,持續的積極參與中心舉辦的各類活動,精進學習。

接下來便是典禮相當重要和具有意義的環節:所有週日佛學班的學員一同讀《三好誓愿文及发三好誓言》,承諾將成為三好學員,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精神實踐在生活當中。

典禮在大眾一起唱「佛光山之歌」和大合照后也圆满告一段落。感謝法師與老師們的共同成就讓典禮圓滿進行,也祝願今年的社教班一切順利,繼續在弘揚佛法的道路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