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们的新闻

  • All
  • 国际佛光会
  • 法会
  • 活动
  • 讲座
  • 课程
WhatsApp Image 2024-03-16 at 17.39.13 - See Chin Wong-min

大學園分會急救基礎課程

2024/3/16 由國際佛光會中馬協會大學園分會主辦急救基礎班,共有80位學員參與。首先由鄭惠玲會長代表歡迎現場學員,其中有來自佛光文教中心的童軍團以及增江小學的童軍們參與此基礎課程。佛光民防救護隊的代表蔡祥慶師兄則講述佛光民防救護隊成立於2007年,前身是佛光救援隊,值得驕傲的這是首個由宗教團體成立的民防救護隊。

IMG_20240317_101318 - He Jie-min

週日青少年E樂園 學佛行儀

3/17佛光文教中心青少年E樂園學佛行儀,共有26位學員及11位工委會出席。本週課程宗旨是讓學員們認識學佛行儀及更進一步了解認識彼此。課程以跑站的方式來進行,首先帶領人分發給每位學員一張名卡,每張名卡都被塗上黃,青,藍,紫和粉紅五種顏色。學員需要跟著名卡的顏色來尋找與自己有相同顏色的學員並組成一組。

6efee14f-d928-44c5-8030-6967fd2fcaae - Elaine Ng

週日家長心靈成長班

17/3/2024週日家長心靈成長班共有62位學員共聚一堂,細心聆聽佛光歌手黎升銘娓娓道來他是如何透過音樂來種下菩提種子,並且穩健地走在菩提道路上。老師說他是在22歲的時候透過舞台表演第一次接觸到佛教和佛光山,後來因為要照顧臥病在床的爸爸而沒有辦法繼續參演,但佛光山給予了老師最大的幫助,讓老師能每場順利圓滿的參與演出。

IMG-20240314-WA0000 - Jasmine Lim

大學園第二分會線上修持

3/10佛光文教中心初一共修法會,恭請副住持如行法师與諸位法師引領大眾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如行法师為大眾慈悲開示,分享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觀無量壽經》內所提及學佛能帶來三種果報,隨發心的大小所得到的功德利益有所不同經。法師也提及總住持覺誠法師在紐約聯合國平權會議發表印度希望之村成果演說。星雲大師取名“ 希望之村”,希望為他們帶來希望。

IMG-20240317-WA0004 - Jasmine Lim

大學園第二分會愛心便當

16/3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慈善組送愛心便當給長者之家。大約有70位長者非常歡喜及感恩有熱騰騰的食物享用。佛光會秉持佛光山以慈善弘揚佛法的宗旨,每月例行由慈善組义工們烹調及運送,會員們不僅從中學習規劃,同時也在此活動中廣結善緣。

大雄宝殿1

初一《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共修

3/10佛光文教中心初一共修法會,恭請副住持如行法师與諸位法師引領大眾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如行法师為大眾慈悲開示,分享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觀無量壽經》內所提及學佛能帶來三種果報,隨發心的大小所得到的功德利益有所不同經。法師也提及總住持覺誠法師在紐約聯合國平權會議發表印度希望之村成果演說。星雲大師取名“ 希望之村”,希望為他們帶來希望。

IMG_20240310_100629 - He Jie-min

週日E 樂園

3/10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青少年E樂園在春節後的第一堂課,共有34位學員及10位工委會出席。破冰以團康的方式來進行,讓學員們有機會互相認識與互動。 首先以活動「花開富貴」作為開端,學員們需要聽從活動帶領者的指示如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八正道和十善,並由學員們來組成一個圓圈輪流自我介紹。在團康的環節,整個課堂充滿歡樂及笑語。

7c993578-8c69-4185-90a6-05953d734ae0 - won chyi Chin

家長心靈成長班

/9家長心靈成長班在漫長的三個月新春假期,我們終於開課了!我們恭請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為家長班學員們開示,掀開新一年的序幕。 副住持看到家長心靈成長班學員日益壯大,近50位家長同堂共學,感到非常的歡喜,希望大家能夠借此機會讓孩子可以學習佛法同時提升自己。

_52A5413-min

週日兒童班

佛光文教中心週日兒童佛學班2024年課程,於3/10正式開課,近160位孩童參與出席。為讓新、舊生認識佛門禮儀,三月份的課程以教授殿堂禮儀、過堂規矩等為主。家長心靈成長班的媽媽們,亦在兒童陸續報到、集合之際,於法輪堂播放PPT,為小朋友講故事。其後由老師引導小朋友靜坐,並上大殿早課。

大雄宝殿1

週六共修《佛說阿彌陀經》

佛光文教中心新春後第一個週六共修法會,永益法师與諸位法師引領大眾禮拜【佛說阿彌陀經】。妙道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法師新年接近尾聲,大家要收拾身心,回復平常,把自己修行功課做好。二月將迎來觀音菩薩聖誕,屆時會有準備壽桃上供,亦開放大眾登記名字供養。

IMG-20240309-WA0003 - Jasmine Lim

大學園第二分會「月例會」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於2024年3月9日上午10時召開第七屆第十五次委員月例會,共有12位幹部委員、2位會員及分會輔導妙道法師共同參與。
劉耀華會長致詞感謝大家出席今天的月例會。看到大家都很發心在新年期間到東禪寺做義工, 讓我們在參與活動的同時,能以身示教、言行舉止展現出來;也與大眾有這樣的因緣以法佈施、無畏佈、財佈施結下好因好緣。

R6II8185-min

新春普茶

為感謝各組別義工於春節期間為常住辛勞付出,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特於3月9日中午舉辦新春普茶。近150位義工歡聚於五觀堂共襄盛舉。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在《僧事百講》講解普茶的意義。普茶是依據佛教的叢林方式進行,是為慰勞大眾平日的辛勞,每年邀請大家到法堂吃茶、談話,便是普茶的起源,相當於現如今的「茶話會」。

a156a1ae-bfdb-4784-91ae-9c1a97919c3c - BLIA Puchong-min

蒲種分會尋根之旅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蒲種分會成立十周年慶,因此在中馬協會輔導法師如行法師鼓勵支持下,於2024年2月27日至3月7日舉辦台灣總本山尋根之旅參訪團。由分會輔導法師永益法師帶團及精心策劃安排行程,共有17人參與。第一站參訪了佛光興學館,在佛教研究院,大家發心捐獻成為“百萬人興委員”,功德不僅惠及莘莘學子,也為自己播植智慧種子。

R6II8051-min

2024年社教課程聯合開課典禮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 2024年各社教課程聯合開課典禮於 3月3 日 在大雄寶殿舉行,是日來自兒童班、家長心靈成長班、E樂園、童軍團新舊學員等各個社教班學員及老師、佛光會代表等貴貴等共 270位參與。典禮後尚有 150人留下繼續參加創意手工汽球體驗及粉彩工作坊。學員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眾法師、社教老師及貴賓們入席。

WhatsApp Image 2024-03-04 at 5.14.30 PM-min

大學園第二分會 食物銀行活动

為響應「食物銀行」慈善活動,國際佛光會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前往吉隆坡士拉央菜市場收集由菜商們慷慨捐贈多類的新鮮蔬菜,隨後運送到佛光文教中心,由家長班、週日兒童班及佛光會慈善組等義工團隊協助分類及整理。

0005

監獄佈教 加影RPD(男衆)

1/3/2024監獄弘法羅炳傑等義工前往加影男眾佈教,此次共有30位男眾死囚參加。教材則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佛法真義》基因改造為課題。一如往常,課程開始前先帶領早課及靜坐,以便讓大家身心沉澱及思路清晰,容易進入聞思修三摩地。講師指出作者星雲大師在文章裡提到基因改造被世人看作為非常先進的科學知識,可是早在兩千年前,佛教的「業力論」就已經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好壞、幸與不幸,都是「業報」所致。

EOSR2772-min

供佛齋天

3月2日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農曆正月廿二舉辦「供佛齋天」,由副住持如行法師主法,帶領大眾一同禮拜《金光明懺齋天科儀》。莊嚴的壇場及儀軌十分攝受人心,與會近500位信眾以最虔誠的心,一同供養三寶與諸天

WhatsApp Image 2024-02-10 at 1.41.51 PM (1)-min

春節法會

2024年2月10日至2月11日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舉辦為期兩天的「春節平安燈法會」,合計逾365位信徒參加法會,一起禮佛與燒頭香,場面十分溫馨。大雄寶殿內紅燈籠高高掛,以金龍為主題的佈置,過年的氣氛濃郁。

IMG-20240212-WA0002 - Jasmine Lim (1) (1)

大學園第二分會「月例會」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於2024年2月6日晚上8:30分在線上召開第七屆第十四次委員月例會,共有14位幹部委員、2位會員及大學園第二分會輔導妙道法師共同參與。
大學園第二分會劉耀華會長致詞非常感謝大家出席今天的月例會,也歡迎2位會員參與旁聽,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會員參與。

WhatsApp Image 2024-02-18 at 9.45.26 PM (1)

功德主會

2/18 總住持覺誠法師在東禪寺召集佛光文教中心、清蓮堂及冼都禪淨中心功德主接心。現場有55位功德主及第二代亦一同出席,東禪寺副住持滿慧法師、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冼都禪淨中心監寺如益法師陪同。
現場播放30年前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來到仁村破土典禮及開示,更預言未來方圓5公里內所及土地及建築物必定因為東禪寺而興旺,鼓勵信眾發心發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