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班「親職性教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528

主題 :家長班「親職性教育」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曾雯綺

參與人數:47人

在現今的社會,很多家長都非常重視孩子課業的教育問題,很少有家長對孩子進行開放式的性教育討論。哪怕是現今的社會,性教育一直都是父母與孩子難以啓齒的課題。

於2023/05/28佛光文教中心家長心靈成長班很榮幸再次邀請鄭美心(小喵)老師與特別嘉賓黃一飛老師和大家探討如何與孩子們有效的溝通與理解性教育。

小喵老師一開始和學員們分享與佛光山結緣的故事。在黃一飛老師、小喵老師以及其姐姐弟媳們一家的Kompang表演後正式開始上課。

性教育可以從認識自己和尊重相對性別開始。老師也舉出一些在社交媒體上可以看到的新聞來探討社會、媒體、民眾對於一些社會新聞的反應與態度。老師利用有趣的小組活動方式來引導學員們進行開放式交流。在這個活動中,各個小組進行角色扮演以便讓學員們可以理解並以同理心去探討現今的社會問題。學員們在探討課題的時候非常踴躍地參與。一片激烈的討論後,部分學員也分享了他們的意見。

家長應該以開放式並且帶著好奇心去引導孩子,並帶著不批判和不期待的一顆心坦誠地與孩子有效溝通關於性教育的課題。

特別嘉賓黃一飛老師更在現場為大家自彈自唱演繹了兩首歌曲。學員們在老師的歌聲中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與歡樂的笑聲。 父母是孩子在性教育課題的第一個導師。在家長與孩子開放式的溝通下,可以引導孩子正確的性教育觀念和正念思維。老師提醒學員們,如果孩子需要幫助,可以尋找孩子信任的家人或者尋找咨詢師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