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門中學前蔡校長與馬來西亞佛光人暖心交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708

主題 :「台灣普門中學前蔡校長與馬來西亞佛光人暖心交流」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知平法師

參與人數:15人

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傍晚,來自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15位負責校園弘法的佛光會委員與來自台灣佛光山普門中學的蔡國權前校長,齊聚滴水坊並展開了一場用心又暖心的交流。與會的還有怡保禪淨中心的慧性法師。

蔡校長表示馬來西亞佛光人的熱情和凝聚力,讓他在西馬的9天裡都深受感動。佛光山道場一直秉持星雲大師的理念,弘揚佛法的同時也將歡喜帶給大衆。校長還讚嘆馬來西亞華人對中華文化的熱愛,不懼艱難地在這片土地上將中華文化持續傳承和發揚光大。

蔡校長分享道,普門中學是星雲大師創辦的一所中學,秉持著「勤正慧慈」的校訓,教職員皆以「用心成就每一位學生」的教育理念爲引,不斷追求「品德第一、升學優先、技術至上」,以培養學生面對現今社會與世界所需的能力。

在普門中學雖有考試,但更注重公平公正的學業評估。學生不僅學習各門科目,還要學會生活技能,如洗衣、打掃衛生;最重要的是培養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每個人的付出。若要培養「品德第一」的學生,意味着首先要引導學生在待人處事上實踐「三好、四給、五和」的理念。教導學生遵守紀律也是將人間佛教融入到生活中的體現。校長也說道,唯有用「愛」和「關心」,並且以身作則才能真切的感動學生。

最後,蔡校長勉勵在座的佛光人在辦教育、辦活動時,一定要牢記「不忘初心」。校長更以星雲大師的教導如何做一個普中人:「要説滿口的好話,要做滿手的好事,要有滿麵的笑容,要具滿心的歡喜」為這場充滿感動的交流會畫上了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