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寺與文教松鶴書苑學員們交流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708

主題 :「新馬寺與文教松鶴書苑學員們交流會」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 知平法師

參與人數:42人

2023年7月8日,新馬寺松鶴書苑的30名學員在社教監寺妙森法師的帶領之下,來到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進行參訪和交流,並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和接待,共42位學員們參與了此次的活動。

佛光文教中心監寺知平法師迎接大家到大雄寶殿禮佛銷假,並詳細介紹了佛光文教中心的歷史沿革。從建寺時期開始,佛光文教中心一貫秉持著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並強調寺院學校化。除了例行共修和法會之外,更提供了二十多堂的社教課程,包括成人和兒童佛學班、才藝班等。因此,文教中心在八打靈市裡,無形中便成爲了市民心靈的一座加油站。

佛光文教中心松鶴書苑也是全馬佛光山道場中,最初成立的松鶴書苑。在此次交流中,學員們也利用手工書籤和閱讀星雲大師的文章《談讀書》來進行分享交流。此外,更有幸邀請到許願珊老師來為松鶴書苑的學員授課,讓學員們進行了粉彩體驗。

手工書籤的製作和粉彩體驗恰恰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也為這次的交流增添了一抹色彩。美好的時光轉瞬即逝,大家列隊高歌一首《佛光照耀着您》,歡送從柔佛遠道而來的法師和學員。一行人也帶着滿滿的法喜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