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圓第二分會教育組小天星三好學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412

主題 : 大學圓第二分會教育組小天星三好學堂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吳麗莉

參與人數:25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團隊,於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下午1:15至3:15前往八打靈双雙溪威華小,為21位四年級的學生,進行小天星三好學堂第一堂課「組織與規則-三好」教學。主課老師是吳麗莉,從旁協助的義工老師有:魏美玲、潘麗絲和吳秀雲。

首先,老師們先遴選主席、秘書、財政和組長與講解課程間應注意的事項與規則。在「三好歌」教唱後,班長便帶領全班同學朗讀「三好心願」和「三好誓言」。

三好指的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為了加強學員們對三好的認識,老師播放短片「全民行三好,人間更美好」讓同學們觀看。過後,請同學們說出短片裡的三好行為舉止。每說出一個例子,老師便給予獎賞,同學們都熱衷參與。

隨後老師也選出4位同學表演短劇「校門外的風波」。透過演出,讓同學學習三好,並把三好運動應用在生活當中塑造一個真、善、美的學習環境和良好校風,同時也提升個人的品德修養。如果每個學生都能行三好,雙溪威華小將會更美好。 最後,老師們帶領學員們回顧今日的上課內容,也請同學把心得報告寫在小冊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