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護法分會&大學園分會慈善組「食物銀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015

主題 :英文護法分會&大學園分會慈善組「食物銀行」

類型 :慈善

填稿人 :魏慧玉、黄素贞

參與人數:23人

英文護法分會和大學園分會聯辦2023年10月份的「食物銀行」蔬菜環保活動。由大學園分會Brandon和英文護法分會慈善組組長曾晴靖一起帶領兩天的慈善活動。

10月14日(星期六)下午佛光人到大巴剎與菜商們廣結善緣,推廣佛光山人間佛教的教義。巴剎的老板菩薩慷慨捐贈,佛光會成功募集的蔬菜數量可觀

10月15日(星期日),早上730點義工把蔬菜進行分類和包装。各組別組長帶領幾名義工将蔬菜分發给附近的長者福利中心和需要幫助的人士。

佛光會所籌得的蔬菜足夠提供給以下的受惠團體:

1. Section 17 PJ (新村貧民) – 22 份

2. Damansara Bistari Apartment (弱势群体) – 40 份

3. PJ Adullam SS2  (弱势群体) – 不同种类的蔬菜及其他大份蔬菜

4. 佛光山师姐 (弱势群体) – 1 份

5. En Yuan Old Folk 恩緣老人之家

6. Loving Nursing Centre (愛心安老院與療養)

此次的慈善活動從籌募蔬菜、整理至派送總共有23位義工菩薩歡喜參與,與大眾廣結善緣。

義工駱金水在活動後分享道到大巴剎收集蔬菜時的場景:「我以為下著大雨, 我們肯定空手而歸,然而佛菩薩加持,讓我們的卡車找到理想的停車位。又能募集到足夠的蔬菜。讓我體悟到無常的真理,無常可以由好變壞,也可以由壞變好,真是不可思議。」

張奕豪也感恩菜商們因為看到我們的用心,風雨無阻都準時出現在大巴剎。他們叮嚀我們每個月都一定要進行這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貢獻也不浪費賣剩的蔬菜。既能幫助弱勢團體,又能環保,其樂融融。為此他在心中許下承諾:「我們佛光會一定要堅持及永續此活動;佛光人,菜商們都能為社會發光發熱, 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