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以眼界了解格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1022

主題 : E樂園「以眼界了解格局」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蘇賀傑

參與人數:32人

佛光文教中心E樂園於2023年10月22日開辦十月的第二堂課程,共有24位學員及8位工委會出席。

   這一堂課的主題延用上一堂課的主題「格局」。這一堂課以遊戲的方式進行來讓學員們更加的了解「格局」這一個詞。一開始,學員們需要跟著各自的組別來進行三大任務。第一個任務,學員們需要在禪堂內尋找兩個密碼來逃出禪堂,以繼續第二個任務。在第二個任務中,學員隨機前往四個站點來完成每個站點的活動。

   在第一個站點,學員們進行的活動是「比手畫腳」。學員們需要利用工委們給的詞語並演藝出來讓隊友猜測。在第二個站點,學員們需要進行的活動是「報數遊戲」。組員們需要輪流報數,報了就蹲下。組員之間不能預先討論也不得同時報一樣的號碼。如有上述事情發生,須重新開始。 如果順利報完就算勝利。在第三站點,學員們需要進行的活動是「躲貓貓,我們不一樣」。學員們需要看圖尋找10個不同之處和尋找所有隱藏在圖中的物品。在第四站點,學員們需要進行的活動是「觀察周圍」。工委會給學員們一些問題讓學員們解答。而學員需要利用自己的觀察力來觀察周圍所有的事物來回答站長問的問題。當學員們進行第二任務時,學員們需要自行尋找站點和在該站點找到指示卡並進行遊戲。工委們也不會向學員講解遊戲規則和該站會進行的活動。

   當學員們完成所有四站的活動後,學員需要進行任務三。在任務三當中,工委會給各組一張題目紙。他們就需要利用題目紙上的問題來訪問中心以外的陌生人。在訪問的過程中,有的組別很容易就尋找到可接受訪問的陌生人。而有些組別在訪問的過程中面對很多挫折和遭受到無數次的拒絕。但透過他們不屑的努力也順利的尋找到可接受訪問的陌生人。

   當所有組別都完成了三個任務,值星官就為這一課進行總結。希望透過這一堂課學員們能夠更加的了解「格局」並利用在這堂課中學到的東西來「佈局」和擴大自己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