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慈悲三昧水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適逢清明佳節,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特於4月5日至7日啟建「清明慈悲三昧水懺暨三時繫念法會」。三天共1250位信徒回寺精進禮懺,線上亦有500位信徒同步連線,以法水洗滌內心的垢穢,增長福德智慧。

為期三天的法會裡,除了禮拜《慈悲三昧水懺》,還有朝山修持及三時繫念總回向。與會大眾皆懷揣着恭敬至誠的心禮懺修持,希望藉法會的殊勝功德,回向歷代先遠考妣宗親及累劫冤親債主。

副住持如行法師在三時繫念時向大眾慈悲開示道,善與惡、佛與魔好像影之隨行,是同體的,就看自己怎麼選擇。所以察覺到一念無明生出,就要會轉念,並且還要常常自省。

各組別的義工菩薩們也體現了「集體創作」的精神。例如大寮及糕點組的師姐們,不僅精心準備法會所需的供菜、糕點,也為與會者準備美味素齋;香燈組的義工們除了法會的殿堂工作以外,也承擔了壇場的佈置及善後工作。而今年以「乘龍觀音」為主題的贊普台,由包裝咖啡粉所製的巨型金龍,更是令人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