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喜事 香燈義工締結良緣「佛化婚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604

主題 :家有喜事 香燈義工締結良緣「佛化婚禮」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謝可馨

參與人數:250人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2023年6月4日,為香燈組組員王川及李玉貞舉行一場典雅莊重的佛化婚禮。由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主持。多位法師、佛光會幹部委員及親朋好友等愈250人到場觀禮並給予祝福。

如行法師為新人證婚後,不吝給予這對新人滿滿的溫暖祝福及叮嚀。並贈予星雲大師「人和家慶」一筆字墨寶,寓意祝福新人往後生活美滿和諧。而新人致詞時,首先對於父母的養育及栽培表達了感激之情,最後也不忘感謝一眾貴賓的蒞臨。

令人期待的表演環節由大學園第二分會拉開序幕,獻唱一首「我只在乎你」祝福新人。歌曲的旋律柔和,使眾人紛紛陶醉其中。緊接著則由香燈組呈現「今天你要嫁給我」,香燈組員們伴隨著歌聲輪流出列,俏皮可愛的獻花動作更是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新人也在佛光文教中心特設午宴款待賓客,豐富美味的素食餐點令眾人不禁食指大動。新郎王川述說辦佛化婚禮的原由,除了因為自身的宗教信仰以外,更主要的是以慈悲心為出發點,不願因為宴客而殺生。而典禮也隨著敬茶儀式的結束畫上圓滿的句點,新人在親友的見證及三寶証盟之下喜結連理,成為相互提攜鼓勵的菩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