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佛光文教中心分會 首辦佛光杯「羽神爭霸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806

主題 :馬佛光文教中心分會 首辦佛光杯「羽神爭霸賽」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謝芷仟

參與人數:75人

大學園分會於2023年8月6日舉辦了首屆佛光杯「羽神爭霸賽」以3-0的佳績在男雙、女雙及混雙的三場賽事中橫掃冠軍,代表出征賽事的6名佛光人以實力稱霸「羽神」寶座!

此次佛光杯羽毛球賽是由大學園分會主辦,邀請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區的各佛光會參與賽事,共有五支隊伍積極應邀參與,其分別是大學園分會、大學園第二分會、英文護法分會、加里爾峰分會及大學園青年團。 同時,佛光啦啦隊也前來為選手加油、喝彩,以一首輕快的「三好歌」律動舞掀開序幕,現場的氣氛相當熱鬧。

佛光杯「羽神爭霸賽」的成立可謂是好事多磨,最初定在去年舉辦,後延至2023上半年卻因佛光會的其他各大小活動活動幾乎滿檔,再展延至今年的8月6日才得以如期舉行。 所幸籌委會始終堅持大師「體育弘法」的願心,誠如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在開幕時說到,佛光山下一個五十年其中就要以體育為媒介傳承人間佛教的理念。籌委主席兼大學園分會副會長鍾汶栟師兄表示,雖比賽是以淘汰賽制進行,然比賽的名次、輸贏倒是其次,因大師開創以體育弘法的方便法門,重點在於參賽者能於比賽過程中做到收攝自身的身口意,在日常生活中能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大學園第二分會雖此次屈居亞軍,但值得嘉獎的是該分會是唯一一支隊伍在初賽與半決賽連續擊敗對手晉級決賽圈,且其男女混雙在決賽對決時更與大學園分會的戰情陷入膠著,使整場賽會氣氛提升到最高點! 混雙組合在各自隊伍的支援和加油助威之下,雙方上下半場打成1-1平手,進行第三場次的對決,也成為本場賽事中唯一一場的加賽,大學園第二分會的混雙實力著實不容小覷。而加里爾峰分會則是在打敗英文護法分會後奪得本次賽會的季軍。

此次賽事共計有75人參與,除了參賽者、各佛光會會員,許多佛光爸爸媽媽也一併將孩子帶來現場,為另一支兒童啦啦隊,全家歡欣,全場歡樂! 如行法師在閉幕時鼓勵各分會來年還要再辦佛光杯羽毛球賽,大學園分會鄭惠玲會長則表示明年要將佛光杯的應邀隊伍擴大至馬來西亞的中區,未來更放眼籌辦全國比賽。 最後,此次賽會也在簡單但不失隆重的頒獎儀式后宣告歡樂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