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小天星三好學堂「同體共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621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小天星三好學堂「同體共生」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潘麗絲

參與人數:53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團隊,於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下午1.30至3.30前往八打靈育群華小,為53位四、五、六年級的學生,進行小天星三好學堂第三堂課「同體共生」教學。主課老師是潘麗絲,從旁協助的義工老師有魏美玲和吳麗莉。

課程的一開始老師們引導學員們進行静坐,讓思緒靜下來,也帶領大家一同唱「三好」歌。接著,老師让同学们观看「同體共生」视频,隨後也针对短片提问,随后引导同学深入了解故事的寓意和内涵,了解同体共生的重要性,在與人相處時要學習多站在他人的立場著想,身體力行。學員們進行分组活动,利用环保资源同心协力制造最长的纸链。

活動後學員們也分享在团体活动中与人相处的经验与感觉,一起思考要如何具体去展现同体共生精神与行为,将其记录在小册子。

有學員分享到同体共生就是力量,每当大家都在做同样一件事的時候,必须要互相扶持和帮忙,只要同心协力就能克服所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