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影女眾監獄弘法(TC)- 佛陀的一生(誕生、出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407

主題 : 加影女眾監獄弘法(TC)- 佛陀的一生(誕生、出家)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吳麗莉

參與人數:24人

2023/04/07吳麗莉老師到加影女眾監獄弘法(TC),為24位同學講述佛陀的一生(誕生、出家)。佛陀原是一名太子,名為悉達多,在2500年前誕生於印度的藍毗尼園。年幼的太子天資聰慧,博學多聞。太子雖然過著富裕的生活,內心卻常思考人生的價值。

悉達多太子在參加慶典及出城遊歷時,親眼目睹了弱肉強食的畫面、四種性的不平等、老病死的苦況後,發現政治不能解脫人們的煩惱無明,因而生起了出家修道的念頭。他想要徹底自我拯救,用真理來救度眾生,讓人們最終找到人生的究竟歸宿。於是在某一天夜裡騎著白馬離開皇宮,到深山曠野去探索病苦的解脫之道與人生的真理。

問同學能否像悉達多太子那樣,為了找尋真理而拋開榮華富貴的生活。同學回答說很難做到,因為世間的誘惑太多了。老師鼓勵同學多熏習佛法,跟隨佛陀的教法修持,內心的三毒將會逐步減少,生命才能自在。

星雲大師曾經說過,若懷念他時,可以唱頌人間音緣的佛曲。於是老師選了“點燈”一曲來教唱,因為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內容和同學的處境非常相應。這堂課在悠悠的歌聲中劃下了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