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园分会金刚组交通安全指揮-朝山活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408

主題 : 大学园分会金刚组交通安全指揮-朝山活動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黄素贞

參與人數:80人

2023/04/08(星期六)闊別3年的朝山活動,在大家期盼已久下終於重新舉辦。在涼風徐徐的清晨5時,金剛組長鍾汶栟和九位組員就到中心報到與集合。在聽完簡單的崗位和工作分配後,金剛們拿起掃帚把朝山的路線清理一番,以免法師和信徒們被尖銳的小石子割傷,更貼心的把有積水的路面掃乾或鋪上紙皮。

早上6時,朝山隊伍在當家知平法師和妙開法師的帶領下,在莊嚴的佛號聲中,三步一拜的從文教中心大門,沿著馬路繞大草場一周,回到中心;從晨曦微明到陽光普照,朝山隊伍於8時圓滿了這趟與佛菩薩接心的旅程。

在三步一拜的朝山活動時,有幾位晨運人士和友族好奇的過來問到底發生什麽事或駐足旁觀,更有人舉起手機拍下或錄下這莊嚴難得的情景。

活動進行時,金剛組員的工作是指揮交通,確保車輛遠離朝山的信眾以及信眾在朝山途中有不適的話,負責護送回中心。

雖然是淩晨時分,還是有些許交通工具在路上行駛。通過對講機的溝通,交通指揮很是順利。這也得感謝車主的體諒和配合,使耗時2小時的朝山活動在很順利的情況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