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影女子監獄(TC)-「勇氣不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40202

主題 加影女子監獄(TC)-「勇氣不同」

類型教育

填稿人吳麗莉

參與人數37

加影女子監獄(TC)

日期:02/02/2024

時間:10.20am-11.45am    人數:37人

課題:“勇氣不同”-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

弘法人員:吳麗莉、蘇玉華

1.早課 2.靜坐 3.觀看視頻“勇氣不同”妙宥法師從三個方向來告訴大家禪宗公案的啟示:

①拿捏分寸是智慧-唯有拿捏自如,才不致為人間千般止謗、貧富榮謝、上下聚散、苦奔勞碌,荒廢了一生。

②萬事成就-修不退轉 別人呵斥你、誹謗你,就是在考驗你面對挫折時,這顆心有沒有在修不退轉。世間所有的事情,如果我們堅持到底,沒有什麼是不能夠成就的。

③勇氣是生命的深度- 勇氣是指,為了忠於善良真實,善的道德價值或自我成長,儘管面對風險逆境,遭受反對,依舊採取堅決的行動。當一個人越勇敢,他也傾向擁有更高的清晰度、能量、使命感、生產力與影響力。

我們需要勇氣,因為 -勇氣可以讓我們免於後悔

-勇氣開拓了人生或修行的可能性

-勇氣為我們帶來生活或心靈自由

4.鼓勵同學在生活中遇到逆境時,要提起勇氣面對它,學習有效轉換。最後祝福大家未來勇氣滿滿。

5.回向另:蘇玉華師姐今天來到課室時,見到了一位很久沒來上課的同學,她曾經是被判死刑的囚犯,後來重新上述後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今天她特意來向我們告别,因她的服獄期滿,將會安排在2月29號回去中國。所以今天她特地來向我们道别與道謝。她非常感謝法師和師姐們不辭勞苦’的前來佈教。同時也感謝佛光山對囚友的不離不棄,勇敢無畏的和牢獄里的同學們分享佛法及給予支持鼓勵。她說當時被判死刑的時候,整個人跌入深谷,意識到她的人生就此完畢了。后来因接觸到佛法,才慢慢的把心調整過來,並且精進學習佛法,學習如何做人做事,人生也因此有了目標、有了前進的力量。她覺得這十年的牢獄生涯,因為學佛的因緣,讓她得到重生。還說回國後會把她的經歷寫成故事來警惕他人。蘇玉華師姐和吳麗莉師姐在課程結束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祝福她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用功修習佛法,開始另一段嶄新的人生!讓我們虔誠的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