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溫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4/01/21

主題 臘八送溫情

類型慈善

填稿人王麗英

參與人數100

2024/01/21國際佛光會中馬協會加里爾峰分會慶祝「法寶節」,供養大眾「臘八粥」。秉持著佛光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粥有十利,可溫暖人心,加上需具備八種食材烹調而成,具有「融合」的意義,再透過分送結緣供養大眾,傳遞一份溫情。「臘八粥」本身即是人間佛教的契合 感謝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來為會員、義工們接心及打氣加油。現場約100為義工菩薩,以輪班制的方式,通宵至凌晨三四點,烹調臘八粥。另一批義工菩薩早上五點分工合作,在短短的兩小時,3100盒的臘八粥就已經打包及分組好了。會長,副會長、委員、大小義工菩薩開開心心的吃過了熱騰騰的美味臘八粥早餐後,又馬不停蹄的分組,把愛心的「臘八粥」送到慈善團體、弱勢團體、素食館、中醫館、商家、小販檔口、慈濟回收站、加里爾峰的菜市場、沙登菜市場等與大眾結緣。其餘的都給佛光會員們帶回家與身邊的親朋好友結善緣。

同時也送上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2024年新春祝福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除了派送愛心臘八粥,本會也趁農曆新年前,捐贈必需品、蕉柑和年餅給加里爾峰敬愛溫馨之家老人院、陽光特殊殘障收留之家、康樂老人福利家園、史里肯邦岸老人院、大馬大愛腦傷症、孝心老人院,共有6間弱勢團體。希望這一次的活動,可以廣結善緣,為這個區撒播菩提種子,也趁佛陀成道的法喜與蒙佛加被智慧增長。感謝所有的佛光人和義工菩薩們,集體創作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你們真棒!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