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永恒的那颗星-話说星雲大師」(英文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513

主題 :「人间最永恒的那颗星-話说星雲大師」(英文場)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吴淑珍

參與人數:25人

新聞稿粘貼處[請確保繁體字]

2023年5月13日 今年的衛塞節慶典,除了愐懷佛陀的誕生、成道及湼槃的日子,我們也要向人間最永恆的那顆星-星雲大師致敬。在這個殊勝的日子由馬來西亞佛光山文教中心主辦,英文護法分會承辦英文場的「向星雲大師致敬特展」及「話說星雲大師」讃頌會。

這場讃頌會由英文護法分會的會員Albert Sim擔任司儀而何青青擔任主持人。重量級的與談貴賓包括馬來西亞佛光山有宗法師和資深佛光人中马督導委員會鄭翠群督導和分會督導詹慧玲。當天出席的有佛光山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师、英文護法分會會長江彩梅、國際佛光會會員和信徒,約20多人出席。

在下午2時至3時30分的讃頌會,主持人請與談貴賓分享了他們与佛光山的个人因缘,分享大師的书以及他們的感人的親身經歷。與談貴賓們强调了大師所宣傳的人間佛教,以及本身和無數人從他的慈悲弘法利眾的事业中受益。从與談貴賓的故事中,聽眾可以感受到星雲大師的慈悲及偉大。

有宗法師分享了一則大師曾经險些錯失航班,也要等到最後一分锺见其家母接引她皈依。更有一次因行動不便不能出席「大馬好」皈依典礼,但想到大師哪怕需要依靠輪椅也一樣堅持到場,為此更鼓勵她要多精進、無所畏懼。這分享讓我們更深的感受大師的為教慈悲為懷、無私無我。

為了表示謝意,如行法师在英文護法分會的會長陪同下,向主講者和主持人致赠結緣品。最後拍了大合照,這場讃頌會正式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