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爾峰佛光分會「歡慶中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1007

主題 : 加里爾峰佛光分會「歡慶中秋」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葉慧梅

參與人數:150人

7/10/2023(星期六)佛光加里爾峰分會自今年搬遷至今,第一年在新會所舉辦中秋聯誼會。大約有150位佛光會員與青年們攜全家大小來參與活動,響應了我們今年的中秋主題「家里爾峰,中秋有你,月更圓」。

当天下午四時就開始有創意燈籠工作坊。工作坊共分成少年組、成人組及儿童佛学班孩童三大組别。大家对自己制作的灯笼都偏爱有加。

晚上7時正,随着法師與信眾入席后,中秋晚會就拉開了序幕。難能可貴的是妙開法師和依松法師第一次蒞臨我們的新會所。在唱三寶頌後,首先由會長尹順祥居士致詞,他感謝義工菩薩們的付出,也分享星雲大師里秋月禪心介由月亮和修禪的心相應,也傳達了星雲大師的處世之道,光榮歸於佛陀,成就歸於大家,利益歸於常住,功德歸於信徒。接著是妙開法師開示,法師很開心看到我們分會有這麼多的小朋友來參與佛學班。也希望我們委員幹部帶著大家回到佛光文教中心學習和交流。

在法師的帶領下,信眾們一起念「家庭普照祈願文」。每年的中秋佳節就是本分會的週年紀念日,今年是第十六年了,唱生日歌和切蛋糕儀式是不可缺的,隨後是大合照。

歡樂的氣氛下也需要配合一些娛興節目。首先是活潑可愛的佛學班小菩薩們表演手語舞蹈。接著是活力十足的佛光青年,又唱又跳的呈現愛我青年,氣氛漸漸帶動起來了。緊接著佛光啦啦隊的動感表演,更是把大家推向更歡愉的氛圍,感謝文教啦啦隊師姐們的賣力演出。隨後是遊戲環節,大家都讚嘆這次的遊戲,因為人人都有份參與,每一位都有機會拿禮物,禮物的價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收禮物那份喜悅心。接著是督導曾繁光居士的感謝詞,接下來的節目有悦耳的歌曲和舞蹈呈現。最特別的是和法師一起合唱的「四海都是佛光人」。

大家期待很久的就是和法師一起提燈籠,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有一位師姐說,她不曾有過這樣過中秋佳節的感覺。提燈籠回到會所後,我們也為大家準備了簡單的夜宵小吃。最後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

感謝大家的付出與參與,成就了這次的中秋慶祝會的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