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溝通管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730

主題 :E樂園「溝通管理」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余可晴

參與人數:43人

佛光文教中心E樂園於2023年7月30日開啟七月份的最後一堂課程,共有31位學員及12位工委出席。

今天的課程引用了自我管理中的溝通管理作為課程主題,並以辯論的方式讓學員們了解溝通的重要性。首先,活動帶領人為學員們講解辯論的方式及規則,並使用輪盤將學員們隨機分成兩組,即正方(學習中溝通比能力重要)及反方(學習中能力比溝通重要)。

接著,學員們在工委們的帶領下為各方題目尋找資料並擬稿。討論結束後,辯論比賽便在正反方主辯的言論下拉開序幕。緊接著,正反方的副辯們依次發表各自的言論並進行攻辯。辯論比賽進行至自由辯論環節時,學員們積極地發表各自的言論,氣氛也在這時被推向了高潮。之後,比賽也在正反方結辯的言論下來到尾聲。比賽結束後,活動帶領人即評審宣佈了此次比賽的贏家,並給予評語讓學員們有進步的空間。最後,活動帶領人不僅為這堂課做了一個總結,也為這個月的主題,自我管理,做了一個綜合總結,因為這些管理都是息息相關的。

希望通過這堂課,學員們可以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