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好音好緣」歌唱比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203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好音好緣」歌唱比賽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林翠翠參與人數:183人

2023年12月3日由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主辦第一屆「好音好緣」歌唱比賽,雲集了15位來自馬來半島各地的參賽者,也吸引了近160名觀眾。3位評審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也是資深的歌手及歌唱老師:Eunice黃慧儀、黎升銘及周博華老師。

「好音好緣」歌唱比賽晉級決賽的15位參賽者非常多元化,由最年幼10歲到最年長的81歲。他們從事各行各業、學習音樂多年,有的全憑對歌唱的熱愛而勇敢闖關。他們選唱的歌曲也是琳瑯滿目,從哈薩克族民歌到流行歌曲,到30年代的電影主題曲,還有近代動畫電影主題曲。 

比賽開始前,大學園第二分會劉耀華會長以視頻致詞,感謝常住給予支持與鼓勵、委員們不遺余力的集體創作、以及參賽者的踴躍參與,才能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辦。希望大家把星雲大師的「四給」精神融入在活動裡面,把歡喜帶給大家。

除了參賽者用心演出,大學園青年團也為大眾呈現扯鈴表演。評審老師也個別獻唱一曲,為觀眾和參賽者展示了的精湛演唱功夫。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表示大家因喜歡音樂而聚集於此。梵唄是佛教的音樂, 在共修或法會皆可聽聞法師優雅的唱誦梵唄。如行法師 、永益法師和妙道法師為大家唱誦了禪宗六祖慧能大師的菩提偈:「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評審老師們對於這次參賽者的歌唱水平給與講評:「雖然參賽者都不是專業選手,但是今天的表現都很出色,就有如魔術師變幻無窮,讓人驚喜連連」。

最終,評委選出「好音好緣」歌唱比賽的得獎者為演唱「瑪依拉變奏曲」的陳靈慧獲得冠軍、演唱「明日話今天」的王利君獲得亞軍、獲得季軍的是演唱「萱草花」的毛貝恩。而由現場觀眾投票選出的最佳服裝獎和最佳人氣獎則分別由王語情和陳靈慧高票斬獲。他們在眾人的掌聲中,接過由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大學園第二分會輔導法師妙道法師、大學園第二分會邱明梅副會長以及三位評審頒發獎杯和獎金。其余的參賽者也都獲贈星雲大師著作《點智慧》一書和獎狀以示鼓勵。 

法師、評審、參賽者和觀眾們,在大合照后圓滿了今天的歌唱比賽。主辦單位感謝參賽者的參與和支持,期待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