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線上抄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40115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線上抄經」

類型共修

填稿人王川

參與人數21

2024/01/15國際佛光會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共修組於晚上8:30至9:30舉辦線上抄經修持活動,廣邀大眾參與抄經修持大約21人出席。

輔導法師妙道法師帶領三稱佛號、誦《心經》,接著開始抄經。各人專心抄經大約20分鐘後,妙道法師開示,祝大家新年快樂也請大家可以分享在過去一年裡抄經修持的感想。

首先,有人分享到從前共修法會時,對般若心經背得很熟了,但卻沒有真正的深入了解。在這修持中,讓自己可以更了解心經的由來、含義及如何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接著,也有人分享到學會了如何觀自在,應用般若的智慧,但比較挑戰的是學習如何忍辱。再來是,可以把心平靜下來、更專注,把事情一氣呵成做好。在各位的分享中,法師有提到若無法使用毛筆抄經,也可以用原子筆來代替書寫心經。也有人說到因為這堂課而重新開始抄經,並希望可以多閱讀星雲大師的書籍來增加智慧。有人分享抄寫或讀誦心經也讓自己的生活有所轉變,可以更平靜的看待所有事物。最後,法師勉勵大家要活到老,學到老,也希望大家可以在抄經修持中受益並把想學的和學到的都應用在生活當中。在法師帶領大眾三皈依回向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