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蒂瑪法師來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203

主題 :「強蒂瑪法師來訪」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梁慧沁

參與人數:3人

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下午一時斯里蘭卡國師、原始佛教三摩地學會創辦人、龍喜國際佛教大學校長強帝瑪法師蒞臨佛光文教中心。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與佛光會幹部等人接待強帝瑪法師,並帶領法師參觀滴水坊及佛光文教中心法輪堂社教結業成果展。

強帝瑪法師開示,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很多。每個人都有貪瞋癡,但是慈悲心把大家聚在一起。以前佛陀時期比較簡單,所以容易修行。現在很多誘惑,要更努力,要一直增添福報,現在這輩、下一世,才可以得到快樂。

每個人都注意外表,沒有注意心。每天洗澡、洗衣服,但是忘了洗掉心的污染,所以要“修心”。人不論多有錢,擁有多少東西,到時候就要離開。帶走的是心,所以心要乾淨。

強帝瑪法師剛到台灣是在佛光山學中文、學注音。直到他到台北師範大學唸書,都跟大師和定和尚聯繫。他感恩大師和定和尚多年對他的幫助。大師對佛教的弘揚和教育的奉獻都是激勵他建立龍喜大學的力量。

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將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今年的春聯《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及英文版《佛法真義》贈送予強帝瑪法師,並感謝強帝瑪法師的蒞臨與開示,讓眾人受益良多,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