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菩薩在人間」佛學講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922

主題 : 「菩薩在人間」佛學講座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林昆論

參與人數:110人

2023年9月22日,現任都監院院長理助慧裴法師蒞臨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以「菩薩在人間」為題展開一場佛學講座。吸引了近百位護法信徒齊聚大雄寶殿,一同聆聽學習。

法師首先分享《星雲大師全集》中所提及舉辦活動的意義。舉辦活動的意義及功能有四類,分別為「學習、擴大、聯誼、成就」。希望只要有佛光人的地方,都能舉辦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在活動中一同成長與進步。

而 「善巧方便」則是實踐菩薩道的主要思想,星雲大師一生所提倡的人間佛教具有包容性、多元性。從實踐「給」的精神理念出發,將慈悲與智慧建立並且融入於人間佛教的思想體系中。

慧裴法師說道,人間佛教是在生命中實踐,在眾緣中成就。而且比起「學佛」,更重要的其實是「行佛」。在為大眾服務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自我要求、自我反省、自我精進、自我昇華。久而久之自然能聚沙成塔,達到佛果的成就。

最后,這場令與會大眾獲益不淺的佛學講座在佛光文教中心監寺知平法師及佛光會會長代表致贈結緣品予慧裴法師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