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講座會「緬懷星雲大師-妙光法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609

主題 :英文講座會「緬懷星雲大師-妙光法師」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魏慧玉

參與人數:200人

2023年6月9日,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舉辦了一場主題為「緬懷星雲大師」的英文佛法講座。由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也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首席英文翻譯的妙光法師擔任主講人。

妙光法師首先分享,星雲大師不僅是一位引領大眾學佛的導師,更是用生命且十分用心地在為大眾付出。法師也提及大師付託他為佛教及佛光山,在國際領域的重任,深深地影響著他並提升了他的能力。妙光法師更為現場大眾舉例其翻譯項目中,由於應用了當今的人工智能科技,而有了迅速的邁進。

法師強調星雲大師並不是一位政治僧侶,只不過是有著「心懷度眾慈悲願」,心繫所有眾生的幸福和平安。面對星雲大師的圓寂,妙光法師坦言深感悲痛及不捨的情緒。但他也勉勵在場大眾依據大師的囑咐,可以演唱「人間音緣」來緬懷大師,更要時刻牢記並實踐大師一生所提倡的人間佛教。就如星雲大師真誠的告白裡所提及的「法幢不容傾倒,慧燈不可熄滅」。

講座圓滿結束後,由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和英文護法分會會長江彩媚致贈紀念品,向妙光法師表達謝意。此次講座約200名聽眾齊聚大雄寶殿,在聽完妙光法師的分享後皆法喜充滿。更有許多聽眾意猶未盡,於現場請購新書《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弟子如是說》,並依序排隊請妙光法師為新書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