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團「三好鑒測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610

主題 : 佛光童軍團「三好鑒測營」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吴崇治

參與人數:15人

6月10日訊(六)今天是佛光幼童軍團的年度考核日,參與童軍人數為15人。

大隊於早上9點鐘開始陸續報到、集隊點名。由於早晨時分有雷雨,所以自行車專章考核展延。團員們先於室內進行海盜船團康遊戲放松心情,然後再進行筆試考核。筆試範圍包括童軍十大信條、童軍銘言、宣誓詞、國家原則、三寶五戒等基本知識。接著有繩結考核,團員們需正確綁出八字結、平結、雙套結等基本繩結。繩結有誤的團員允許現場學習後再行評估。

午齋後多雨轉晴,團員們等到了最期待的戶外活動。首先進行自行車專章考核,團員們表現意外地亮眼。接著有15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和之後以比賽形式進行的團體戶外遊戲。由於天氣炎熱,戶外活動不久後大隊返回室內進行步操考核。步操考核以基本步操為主,講究正確的姿勢、整齊劃一的步伐聲和團隊默契。

考核过程间中多次穿插各类团体小游戏让团员们学习团结即是力量。所有活动於下午5點鐘結束,合格的團員們將於7月的家長會上獲頒相應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