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卷八》共修法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826

主題 :《梁皇寶懺-卷八》共修法會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李美暉

參與人數:1327人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六日舉辦《梁皇寶懺》法會。副住持如行法师與諸位法師引領大眾禮拜《梁皇寶懺-卷八》(珠供養)。法會後,如行法师為大眾慈悲開示。法師說這一卷有很多佛號是邀請大眾發菩提心,佛門有句話「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從第七卷下部開始就勸請大家效法菩薩來救度眾生。當我們拜時我們的心念觸及的人越多,心就越廣大。想到天人、阿修羅、父母師長、護法著天等人天道眾生,感念他們的好處。如果沒有穩定的社會、國家,人民就不能安居樂業。我們禮拜求懺悔的時候,也要幫助他們消災祈福。冤親平等,可能他們在信念上走偏了,在傷害一切眾生,但是我們還是要給予善念,希望它們改邪歸正。我們禮佛求懺悔時一方面也在學習菩薩度眾的精神。

懺文裡有一句話「解脫課程、親近緣障」。我們在六塵裡,面對許多人情事故,喜歡?討厭?不合我意就會產生許多起心動念,產生許多煩惱、障礙。與人過去的惡緣沒放下,信念轉不過來就不能和顏悅色,不能親近緣障。

珠供養明亮通透,照破三和令人感到喜悅。通透心性就是空性智慧。在禮佛懺悔下,讓我們學會冤親平等,不要執作。

出懺文裡有一懺子「唯願亡靈往西遊」是修持淨土法門者把功德迴向極樂世界。若我們要如師父般生生世世回來做和尚,回到人間,我們要發願在彌勒佛成佛時,龍華三會願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