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佛齋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3月2日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農曆正月廿二舉辦「供佛齋天」,由副住持如行法師主法,帶領大眾一同禮拜《金光明懺齋天科儀》。莊嚴的壇場及儀軌十分攝受人心,與會近500位信眾以最虔誠的心,一同供養三寶與諸天。

法會前期的準備工作實屬不易,從席位佈置到供菜呈現,各組別義工皆帶著一顆歡喜的心,為圓滿一年一度的殊勝法筵集體創作。一道道獨具特色的精致佳餚獻上,除了色、香、味俱全之餘,更體現出義工們的巧思及用心。

今年的獻供隊伍別於往年,採用了傳統的大戲主題。獻供人員各個盛裝打扮成戲曲裡的經典人物,伴隨著古風清音緩緩步入大雄寶殿依序獻供。不僅吸睛奪目,也充分展現出中華藝術的美妙之處。

如行法師後向大眾開示道,齋天的由來是為感念諸天護法之功德,另一方面則祈願新的一年裡能國泰民安。佛教徒雖不皈依諸天,但應當禮敬諸天。法師也說道,供佛齋天的功德多不勝數,能令眾生福德成就、善根增長,也能護持國土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