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法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2024年2月10日至2月11日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舉辦為期兩天的「春節平安燈法會」,合計逾365位信徒參加法會,一起禮佛與燒頭香,場面十分溫馨。大雄寶殿內紅燈籠高高掛,以金龍為主題的佈置,過年的氣氛濃郁。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副主持如行法師為大眾開示“燒頭香”是每個人在新的一年上的第一支香,只要以虔誠的心頂禮諸佛菩薩,都能獲得佛菩薩的佑護,平安吉祥。

由於今年是龍年,如行法師也為大眾講解關於「佛教護法神之龍族」。佛教認為龍是畜牲類中的神靈物,也稱為「龍神」。龍族是佛教天龍八部的護法神之一,龍族需受五苦業報,佛陀不允許龍眾出家,但能為龍眾三皈依。龍眾都欣慕人類可出家修行,而我們人身難得今已得,所以要更珍惜聽聞佛法與修行的機會,超脫三界六道輪回。

最後,如行法師以開山祖師星雲大師2024的新春祝福語「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祝福大眾新年新希望,有願必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