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護法分會「清平樂之家一日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701

主題 : 英文護法分會「清平樂之家一日遊」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 簡慧貞

參與人數:40人

2023年7月1日,英文護法分會在永益法師的陪同之下進行了「清平樂之家一日遊」。此次的一日遊帶領人有英文護法分會會長ChoiMee,Lilian督導和Ena師姐帶領。上午7時正,25位會員懷著愉快的心情到佛光文教中心集合後便浩浩蕩蕩的踏上此次的旅程。途中巴士也到加里爾峰載上一同跟團的加里爾峰分會會員們,抵達時加里爾峰分會副會長蔡慧娟已經和14位會員們穿著可愛的粉色襯衫等待我們的到來。

經過一個小時的巴士車程,一行人也到達了這一棟寧靜祥和的庭院式四層建築,這是一家位於士毛月近50英畝土地上的養老院「清平樂之家」。首先,由加里爾峰分會的會員們帶領大家進行了太極練習。永益法師也分享她曾練習過的幾個太極基礎動作,完成45分鐘的運動后,成員們回到寬敞漂亮的食堂享用了美味的椰漿飯和熱咖啡/茶。

上午10點15分,一行人驅車前往茅草山寺,在敬拜觀世音菩薩后,會員們在永益法師的帶領下在優美的大自然風景下閱讀了星雲大師的一篇文章「我不是垃圾桶」。永益法師分享了文中的有趣故事,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裡在面對各種的人事物、問題和挑戰時要學習用智慧的耐心去解決,大家也開始分享了各自的觀點和進行討論。讀書會結束后,大家也趁著空檔時間參觀了茅草山的周圍,拍照打卡留念,並在午休時間購買當地的水果和土產。

在士毛月的天河餐廳享用了美味的午齋后,一行人返回清平樂之家,由Lilian督導(也是清平樂之家的執行顧問)帶領大家做期待已久的院內導覽。大家參觀了院內的設施,包括設備齊全的廚房、為老年人提供的臥室等。該院設計精良,符合安老院規定的標準,並能滿足長者們日常的娛樂需求,確保居家長者在院內能擁有身心理健康的生活。

參觀完設施后,Katherine Khor老師帶領大家進行了有趣的創意手指藝術。這項活動鼓勵每個人能用孩子般的直覺和創造力,在享受於用手指玩顏色的同時,也創造出各自獨特的、不同色彩設計。這場與藝術間的交流體驗在進行了一小時,大家都沉浸於呈現出各自心中的完美作品,老師也將大家的作品密封在一個保護套中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此趟旅程的壓軸由Ena師姐和佛光啦啦隊的組員們帶領大家一起跳了「三好歌」和「牧羊」。令人驚訝的是,大家都很快的跟上節拍跳了起來,其樂融融。

回程中,「人間之聲」的歌曲在車廂內回蕩,大家也跟著唱起「十修歌」、「小沙彌」等歌曲。遊覽在下午6點也告了一段落,感謝永益法師、加里爾峰分會太極小組和英文護法分會的籌備小組精心的安排和計劃,讓大家擁有了一個美好的週末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