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三好學堂「四給精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025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三好學堂「四給精神」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吳麗莉

參與人數:19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教育組團隊,於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下午1.15至3.15前往双溪威華小,為17位四年級的學生,進行小天星三好學堂第七堂課「四給精神」教學。主課老師是吳麗莉,從旁協助的義工老師是魏美玲。

學生們在唱三好歌、宣讀三好心願和三好誓言後,老師以提問的方式開始課程:「你喜歡給予他人,還是喜歡接受別人的給予,為什麼?」。隨後便向學生們介紹並舉例說明何為「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老師也教唱人間音緣歌曲「給」,配合歌曲內容做動作。同時透過觀賞短片「疫情中的溫暖」,學生們說出短片裡的四給精神,引導同學說出如何把「四給」實踐在生活中,讓人我之間的關係和相處更加和諧美好。

課程結束前,老師請學生們寫一寫「我要給人……」、「我不要給人……」,把寫好的句子貼在「四給樹上」。

此次的課程通過唱遊的輕鬆方式,鞏固了學生們對於「四給」的認識。最後,學生們也把心得報告寫在冊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