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五戒知多少」講座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寺內】教育類活動

線上「三皈五戒知多少」講座會

人數:661

2024/4/5 由馬來西亞佛光山主辦,佛光文教中心承辦線上【三皈五戒知多少】講座會,當天共有661位線上聆聽。講座主持人彭子悅為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聯合會中馬協會教師分會副會長,嘉賓有佛光文化副總編輯妙开法师和佛光青年團白象幹部暨妙慧講師陳奕玟。皈依三寶是信佛、學佛的基礎,而受持五戒、奉行十善則是一切戒的根本。藉由受持三皈五戒,可得三寶的加持,淨化身心,認識自我的清淨本性,找回生命的價值。此次講座是以問答方式來對談,由主持人子悅提問,嘉賓妙開法師開示及說明,佛光青年奕玟分享。

最後主持人請兩位與談人為線上聽眾叮嚀,弈妏認為若確認自己是佛教徒就應該來皈依三寶及受持五戒,受五戒可自利利他。妙開法師則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日常生活中做到三好、四給、五和,再透過三皈五戒更了解佛法的殊勝,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說皈依三寶是尊重自己、肯定自己;受持五戒是尊重別人,不侵犯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