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分會校園反毒講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外出】教育類活動

活動日期:03-04-2024

人數:47

校園講座:大學園分會校園反毒講座

2024/04/03  SMK(L) BUKIT BINTANG 45位華裔學生參與,由大學園分會校園弘法組張永光師兄主講的【毒品防範教育講座】。永光師兄是馬來西亞監獄與戒毒所反毒防毒專家,他如數家珍的為學生介紹毒品的種類、所帶來的危害及吸毒販毒面對的刑罰及遠離毒品的方法。透過大量的照片,新聞及影片,加上他生動有趣,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學生獲益良多。他告訴學生這些年,他走遍全馬最黑暗的角落,看到毒品導致的各種悲慘人生。他認為正值叛逆期的中學生只要意識到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身識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染上毒癮的機會將大大地減低。他也警告學生們別碰電子煙。因為醫學研究報告發現電子煙甚至比香煙更危害身體各器官和吸電子煙也隨時會變成吸毒。

他強調預防勝於冶療,因此學生應該培養正規生活作息,絕對不好奇試用毒品,建立正確情緒舒解方法,不靠藥物提神與減肥;遠離是非場所和不良影響的朋友,不接受陌生人給的飲料和香煙。最後他也鼓勵學生多參與公益活動,多建立自信,多接觸大自然,學好不學壞,培養良好的習慣。講座結束前,永光師兄帶領學生們宣誓:【SAYA ANAK MALAYSIA , TAK NAK DADAH, SAY NO TO DRUGS , 勇敢向毒品説不,遠離毒品,展現一個無毒大馬, 由我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