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佛光文教中心「秋月禪心」慶中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929

主題 :馬佛光文教中心「秋月禪心」慶中秋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謝可馨

參與人數:100人

迎接中秋佳節,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9月29日舉辦主題為「秋月禪心」的中秋晚會,近百名佛光人齊聚一堂,各燈迷等各項節目活動中深刻體會民俗節日的文化特質。

道場大雄寶殿掛上了許多的小魚燈籠,中秋佳節的氛圍甚濃。晚會開始前,副住持如行法師首先祝福大眾中秋節快樂。爾後向大眾分享道這次回台灣上課時,談論到人工智能(簡稱A.I.)的使用。他強調以科技與心的結合,能提高許多效率,也能在弘法的道路上充分運用。除了深深感受到時代與科技的進步,也感受到了濃烈的凝聚力。雖然星雲大師已圓寂,但有長老法師們的諄諄教誨,將大家凝聚起來,一同維護常住的制度,甚至將其優化變得更好。

接著,猜燈謎環節拉開序幕,有趣的謎底讓大家絞盡腦汁,無論成人或小朋友都紛紛舉手搶答,勢必把獎品帶回家。這個環節讓現場的氣氛推至最高點。

而提燈籠更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活動,大眾燃亮手中的燈籠,在法師們的帶領之下在小區內遊行。在柔和的月光下,燈籠映出一絲絲的光亮,在寂靜的黑夜帶來幾分佳節的溫馨及暖意。

這場一年一度的中秋晚會吸引近百人共襄盛舉,常住也提供了月餅、菱角、柚子等美味茶點供大眾享用。眾人邊吃邊聊,歡聲笑語瞬間布滿了五觀堂。最後,晚會在熱鬧又融洽的氛圍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