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法會-卷四」共修法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819

主題 :「梁皇寶懺法會-卷四」共修法会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李美暉

參與人數:1415人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二零二三年八月十九日舉辦「2023年梁皇寶懺法會」。永益法師與諸位法師引領1415大眾实体与线上共同禮拜「梁皇寶懺-卷四(涂供養)」。法會後永益法师為大眾慈悲開示。法師說大眾來禮拜梁皇寶懺是最有智慧的選擇。我們無始以來不斷造業,生生世世不斷輪迴,永無止境,眾生要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就要懺悔業障,智慧才能顯現出來。

在佛教界,梁皇寶懺是最殊勝的,是已流傳千多年的滅罪之王。禮拜梁皇寶懺我們可為我們的祖先,過往先人,冤親債主等懺悔、超度他們。它是生亡兩利,拜了業障消除福就來。

梁皇寶懺源自於梁武帝夫人晞氏由於善妒、瞋恨心重,不信三寶,往生後變成一條大蟒蛇,痛苦異常,回來向梁武帝求救。梁武帝在寶誌禪師和許多高僧大德的協助下根據三藏十二部經編出這本十卷四十品的《梁皇寶懺懺文》。梁武帝和所有法師如法禮拜,拜完後,晞氏夫人得度變成莊嚴仙女向梁皇禮拜後升往忉利天。

梁皇寶懺懺文共有十卷。第一卷是要皈依三寶,皈依三寶後才能修行;第二卷斷疑生信,懺本是佛說的法是真實的,要相信不要懷疑;第三卷是懺悔業障,虔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第四卷是結冤釋結,我們和身邊最親愛的人有過節最後成為我們冤親債主;明天是第五卷要禮佛拜佛報恩迴向,虔誠依照懺文懺悔禮拜,破除心中罣礙,所超度的過往先人一定得度。

梁皇寶懺也叫慈悲道場懺法,首要條件先修行慈悲,才能超度所有眾生,他們得度後也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