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春節法會「禮千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122
主題 : 年初一春節法會「禮千佛」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李美暉
參與人數:180人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年初一)由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师與諸位法師引領大眾「禮千佛」。法會後,如行法师為大眾慈悲開示。法師宣布中心即將進行的活動:一,慈善義診將於三月開放;二,每星期日、初一十五素齋結緣;三,小小茶師茶道課程;四,國中高中“三好線上補習班”。

一項振奮的好消息:佛光山的婦女與幼童平權提案被聯合國接納,此項議題是講婦女平權體現在比丘尼身上。佛光山比丘尼遍佈全世界五大洲,可獨當一面,為佛光山人間佛教足跡承擔重任,在教團的角色獲得肯定。這些應歸功於大師的致力推動,佛光山比丘尼與男眾比丘共同承擔佛教弘法事業。大師的德行和思想開放很有前瞻性,讓佛光山比丘尼有這個平台立足於佛光山,能夠弘法一方。四月份總主持覺誠法師,妙光法師和永固法師等人將代表佛光山到紐約出席會議。

今年新年師父上人的法語「仁和安康,富樂吉祥」,要我們有仁慈、和諧的心待人,才可達到安康的可能。通過自己和周遭人際關係上方可達到富樂吉祥。我們的立身處世的和諧能為我們帶來好人緣。大師常提點我們身為佛教徒要常常反躬自省,不斷自我檢測才會不斷進步。

大師跟徒眾的接心開示內容結集成一本《如是說》收集在《大師全集》裡頭。其中大師讓我們規範自己的方式的七件事如下:

1 對自己的要求有否增加,時日一天天過,若沒有增加不會進步。

2 在報紙上看到不幸事件的發生有否給予一絲絲的祝禱,有否同理心升起慈悲心?

3 睡前做紀錄,細數自己今天有多少善惡的念頭,對別人是否有影響,時時反省、自我觀照。

4 對於受委屈、不如意的事能否顧全大局而選擇忍耐。

5 為人處事面對批評能否自我反省?

6 利益當前能否為別人設想或有否利和同均的心。歷練久了心胸會開闊而樂於分享。

7 對於好人好事、別人的付出能否給予讚美與掌聲?

我們朝以上開門七件事好好實踐,會變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