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班「親職性教育之第二堂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625

主題 : 家長班「親職性教育之第二堂課」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曾雯綺

參與人數:54人

2023/06/25連接小喵老師的親職性教育第一堂課後,佛光文教中心家長心靈成長班很榮幸再次邀請大喵老師蒞臨家長班為54位家長們授課親職性教育課題的第二堂課(完結篇)。

在課堂開始之前,大喵老師讓學員們以一個小遊戲來進行熱身以促進學員們之間的關係。

大喵老師利用近期的有關性騷擾和性侵的社會新聞為例子,讓學員們從角色代入和演練來感受當事人的心情。在角色代入的過程中,學員可以以同理心來感受並模擬當事人想要對他人表達的想法。大喵老師在每一位學員表達後,與在座的學員們探討這些事情背後當事人和家人們的情緒與反應。大喵老師也教導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給予孩子更多的愛和關懷,以便孩子在面對性課題的問題時可以勇敢的去面對和處理。

不只是女生容易成為性騷擾的對象,男生也有可能成為受害者。所以身為家長的學員們對待自己的孩子,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應該從小就灌輸正確的性教育。家長也應該尊重和引導孩子正確的性觀念。大喵老師教導家長們必須以接納和包容的心態面對孩子們在青春期對性教育的好奇心。

在課堂中,大喵老師講解若遇到性騷擾事件,如何面對和接下來的應對措施。在心理層面上,大喵老師也講解了當事人有可能面對的心理創傷和問題。

最後大喵老師提醒學員們,在教導孩子性教育的路上,應該以自然大方的方式和孩子溝通,解除孩子心中對性的疑惑,正面的回應孩子發問的問題以便孩子在年幼的時候就可以樹立正確的性教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