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朝山修持-孝親報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逢清明時節,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特於4月6日舉辦朝山修持,當日清晨6時,門口便出現整齊排班的朝山隊伍。逾百位信徒在法師們的帶領之下,虔誠稱念佛號並三步一拜,藉此懺除自己的身、口、意業。

啟程之前,由法師向大眾說明朝山的程序及步法。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說道,「我們在朝山禮佛時,可以拜出我們的健康。可以拜出我們心地的光明。可以拜出我們心裡的清淨。可以拜出我們人生昇華的境界。」

從天色未亮之際到那一抹晨光乍現,眾人齊聲唱誦佛號,隨著木魚及地鐘聲響整齊循序地三步一拜。此外,不難發現隊伍中也有孩童及長者,不論年齡、不分你我,都有著堅定的信心往前邁進。儘管汗水將衣衫浸透,卻仍無法熄滅大眾對於朝山的至誠願心。

朝山修持在約莫一個小時半後圓滿結束,與會者紛紛表示十分法喜。能藉由朝山鍛鍊忍耐毅力,並且觀照自心,縱然身體疲憊,但也抵不過內心滿滿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