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爱护地球-因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611

主題 :E樂園「爱护地球-因果」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苏贺杰

參與人數:48人

佛光文教中心E乐园于6月11日开启六月份的第一堂课程,共有34位学员及14位工委出席。這個星期的課程主軸是「因果」。為了讓學員們更容易地了解因果,特選擇了比較貼近學員們生活的愛護地球作為當天的課程主題。當天的課程是以跑站的方式進行。

首先,值星官做了一個簡單的開場白為當天的課程拉開序幕。學員們將根據他們的組別聚在一起,并派出一位代表從值星官的手上獲取一張紙。紙上的內容會告訴他們將會去的站點。在跑站的過程當中,學員們都玩得不易樂乎,有說有笑的沉浸在遊戲當中。每一位學員都積極的參與每一個站點的活動來為他們的組別爭取分數。跑站遊戲後,工委們給學員們可循環的物品,讓學員們製作一件物品或者一棟建築物。在跑站遊戲中獲得最高分數的組別將獲得最多的物品。學員們開始腦洞大開和絞盡腦汁地想出各種新穎的點子并為各組製作出獨特的作品。製作完後,每一組便輪流分享他們的作品。分享環節結束後,學員們就把他們今天所學的寫入他們的心得報告當中。

經過今天的課程,學員們能夠透過遊戲的方式去了解造成環境課題的種種原因和如何靠我們去更好地保護地球,明白每件事的成就必定有他的起因和因緣,從中了解到佛教所說的因果。同時,這個課程也提高了學員們的環保意識並讓他們更加地去關愛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