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文教中心「社教結業典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1126

主題 : 佛光文教中心「社教結業典禮」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林昆論

參與人數:360人

2023/11/26(日)佛光文教中心舉辦社教結業典禮,共360位來自各社教班級的師生們與觀禮的家長們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共同出席的嘉賓包括了佛光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佛光文教中心當家知平法師、周日兒童佛學班負責法師妙開法師、妙道法師與各班級的老師與籌委代表。

副住持如行法師在開示時勉勵學員們在學習的道路上要有玄裝大師西方取經的不輕言棄精神和動力,也鼓勵學員們積極參與文教中心的各類佛學班與才藝班的課程。

此次的典禮除了透過靜態的成果展呈現一年下來的學習成果,各班級也精心準備了各自的才藝表演,讓當天的典禮增添了許多不同的色彩。當天的節目表演可說是精彩絕倫,讓人看了回味無窮。率先登場的是活力四射的青年律動舞「奮起飛揚」、「三好歌」和「一顆永恆的心」,接著登場的佛光啦啦隊「动起来POMPOM」更是舞動人心,帶動現場的人跟著節奏一起拍手。由E樂園青年帶領的互動遊戲「猜炸彈數字」,全場的人也積極地參與其中。

其他的精彩表演還包括了來自太極班的「楊家太極16式、太極刀和太極扇」;兒童班帶來的話劇表演「佛陀的一生」;佛光合唱團獻唱的「让世界更美丽」,動聽的歌聲瞬間溫暖了現場所有人的心;疫情後再度回歸實體上課的松鶴班更是帶來的家喻戶曉的「甜蜜蜜」,引發了全場大合唱;當然也少不了一群可愛的幼幼班小朋友們的手語表演「123到佛光山」,家長們秒變成了小朋友們的粉絲群,紛紛拿出手機錄下這美好的時光;壓軸登場的是家長班的「缅怀大师 星语传唱」演出,大馬著名歌手黎升銘老師更是親自到場獻唱,讓所有的來賓感到驚喜萬分。

結業典禮在知平法師代表頒發感謝狀與結緣品於各班級老師和恭讀星雲大師「為義工祈願文」後也來到了尾聲。感謝各班級老師們的用心付出與教導,讓所有學員和兒童們有一個歡喜學習和成長的地方,各組別的配合與集體創作讓此次的典禮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