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佛法與科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813

主題 :E樂園「佛法與科學」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蘇賀傑

參與人數:37人

佛光文教中心E樂園於2023年8月13日開啟八月份的第一堂課程,共有28位學員及9位工委出席。

這個月的課程主題是「佛法與科學」,此次課程透過佛教所說的五蘊與現代科學的相結合讓學員們能夠更輕易的了解兩者間的關係。在這一堂課很榮幸地邀請到了對這方面有深入研究的資深讲师-蔡志勇師兄來為學員們授課。

首先,講師從最簡單的五蘊開始說起也就是色、受、想、行、識。在解釋完了五蘊,講師就接著講解與五蘊有相似之處的五陰。五陰包含了色陰、受陰、想陰、行陰、識陰。同時,講師也運用了各種有趣的短片、例子和量子力學來讓學員們更加地了解五蘊。不僅如此,講師也運用五蘊的概念來向學員們講解十善業道、理性與習性和因果。講師也運用了“一為無量,無量為一”,“小中現大,大中現小”和“純能量顯現為無能量的宇宙,無能量的宇宙顯現純能量”來作為這堂課的總結。

希望這堂課可以讓學員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佛教所說的五蘊。另外,也希望學員們可以繼續的追求佛法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