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種分會尋根之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出團日期 27-2-2024 ~ 07/03/2024

人數:17

帶團:輔導法師永益法師

【外出】專案/特殊活動新聞稿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蒲種分會成立十周年慶,因此在中馬協會輔導法師如行法師鼓勵支持下,於2024年2月27日至3月7日舉辦台灣總本山尋根之旅參訪團。由分會輔導法師永益法師帶團及精心策劃安排行程,共有17人參與。第一站參訪了佛光興學館,在佛教研究院,大家發心捐獻成為“百萬人興委員”,功德不僅惠及莘莘學子,也為自己播植智慧種子。 在宜蘭也參訪了佛光山發源地蘭陽別院和仁愛之家。 第3天回到臺北參訪普門寺,褂單和用餐。 每到各道場都受到貴賓式的熱情招待,使大家感覺到佛光山的祥和歡喜的氣氛。 各道場住持都給我們詳細的介紹有關道場的行政管理,活動和現代化的設備,大家耳目一新,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及提升。 其他參訪的道場尚有台中的惠中寺,高雄的鳳山講堂和新竹的法寶寺。

第5天終於到達佛光山總本山,我們參訪各景點如大佛城、地藏殿、美術館、傳燈樓、大悲殿及普賢殿等。恰逢一年一度佛光會禪淨共修法會,大家也聚集 在雲來集線上參加。大家每天參與大雄寶殿早課,由心保和尚主法及早齋過堂,保和尚慈悲, 每天開示,大家領悟到佛法的殊勝,法喜充滿。除此之外,永益法師也帶領大家到藏經樓宗祖殿頂禮開山祖師,安詳蠟像彷彿感覺大師還在我們身邊,巧遇長老慈容法師和依來法師。 也和我們拍全體照。 她很高興鼓勵我們要常回來佛光山。這個旅程不但學會佛光禮儀,也給我們有很好的聯誼,增進友情。

蕭載俠稿 8.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