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三好教育課程(檳城菩提中學-高中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418

主題 : 大學園第二分會三好教育課程(檳城菩提中學-高中三)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陳力輝

參與人數:152人

2023/04/17國際佛光會大學園第二分會陳立輝督導受檳城菩提中學林玉鳳校長邀請,於2023年4月18日上午11:35至12:35在該校進行三好教育課程,為150位高中三同學分享「財富VS幸福」,陪同陳督導前往學校的有趙秋梅師姐。

首先陳督導說明財富的內容,除了物質財富,還有精神財富。談到幸福的意義,陳督導以星雲大師對幸福的解說來對同學們說明。大師說:“幸福有三個層次- 從小到大,勤奮求學,力爭上游,是第一層的幸福;在人際網絡里構建幸福的基地,是第二層次;開發自我的慈悲心、歡喜心,在生活的行住坐臥、起心動念里,懂得轉念,是幸福的最高層次。”

陳督導提醒同學們要做一個懂得轉念的人,對於人生的真、善、美,以及生活中美好的追求,都要學習做一個積極和有正面思考的人。陳督導和同學們分享台灣佛光人林弘弦講師的人生故事,林講師早期是無惡不做的人,十二年里進出監獄無數次,最後被監獄布教師感化,從此改變觀念,發心立願做一個有智慧、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

陳督導也奉勸同學以後步入社會,要以合法手段去經營事業或打一份工作,千萬別誤入歧途,進行非法活動而謀利,否則一旦“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最後陳督導以一則「賣偈語」的小故事,說明一個有智慧的人,就是擁有財富與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