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茶話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425

主題 :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茶話會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 林昆論

參與人數:150人

2023/04/25 近150位來自佛光文教中心、佛光山清蓮堂和冼都禪淨中心的護法大德和佛光委員們齊聚一堂恭迎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法駕八打靈佛光文教中心。熱情的護法義工們早早就列隊拍手唱歡迎歌期待著心保和尚與諸位法師們的蒞臨。

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在致歡迎詞時感謝各位資深功德主和義工菩薩們這些年來為馬來西亞佛光山的無私奉獻和護持,佛光山是制度領導,感謝師父上人星雲大師的智慧領導,讓佛光山能夠一代接一代的繼續發揚,也感謝心保和尚的蒞臨,相信在和尚的帶領之下我們的慧燈會永不熄滅。

在心保和尚帶領喊請後大眾便開始享用大會精心準備的美味便當,值得一提的是文教中心佛光合唱團也獻唱了一曲“師父頌”,伴隨著美妙的歌聲在場內流淌,也讓大家憶期大師的慈悲與智慧、發心和願力,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才有弟子們能夠相聚於此與佛相遇的因緣。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為大眾開示道,在拜訪八打靈觀音亭時聽到大師所寫的“三寶頌”,這是大師醞釀了40年才完成的,就好比修行的過程,是需要一步一腳印的。大師一生創辦了許多的書刊編輯,從人間福報、人生雜誌、香海、普門雜誌等等,後又籌辦了五所大學。雖然謙虛的大師沒有拿過畢業證書,但給了多少學子完成了得到畢業證書的心願,這些除了大師的發心願力和自學的力量。這所有成功的背後是需要大家一步步的去實踐,在因緣具足後自然便會成就。要懷念大師最好的辦法自然就是用大師的精神來繼續修行辦道。

常住更貼心準備了捲軸和結緣品送給每位參與的護法大德們,感謝心保和尚在百忙中依舊到來參與此次的茶話會,還有護法義工們的歡喜參與和籌備,讓此次的活動圓滿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