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法會卷一」共修法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816

主題 :「梁皇寶懺法會卷一」共修法会

類型 :共修

填稿人 : 李美暉

參與人數:2393人

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於二零二三年八月十六日(農曆七月初一)舉辦「2023年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梁皇寶懺法會」。 總住持覺誠法師與諸位法師引領2393位大眾实体与线上共同禮拜「梁皇寶懺卷一(香供養)」。 法會後,覺誠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 法師稱讚大眾在兩個多小時圓滿這炷香,大家唱得順,唱得歡喜。

我們為何來拜懺?一輩子若能拜一次梁皇寶懺整套卷一至卷十,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拜懺功德力非常大,是生者得利,誦經心裡會產生力量,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升起與佛心一樣。 拜梁皇寶懺讓我們懺悔,內心轉念,升起清淨心,拜懺會越拜越歡喜,心內無垢無髒無亂,心中負面的思想會變成正面思想。

能夠在佛堂內聚集大家的力量在一起誦經,是很好的修持。 梁皇寶懺是很大的修持,連皇帝都要修持,何況是我們?寺裏擺著玲琅滿目各式各樣多元化的菜餚,眾信亡靈很歡喜,歷代祖先得度,大家把心中不好的念頭給超度掉,快快樂樂法喜充滿,提起正念,把歡喜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