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樂園-青少年自我管理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0521

主題 :E樂園-青少年自我管理学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蘇賀傑

參與人數:41人

佛光文教中心E樂園於5月21日開啟第三堂課程,共有30位學員及11位工委出席。

這個星期的課程我們很榮幸地邀請了佛光文教中心當家知平法師為學員們授課。首先,值星官為這一堂課做了一個簡單的開場白,並為學員們簡單地解釋這堂課的內容和簡單的向學員們介紹今天為他們授課的法師。

當天的課程內容是「青少年自我管理學」,課程教材引用《善生經》作為參考。在課堂進行當中,學員們都積極地發問有關課堂上的內容。課程結束後,課堂進入了小劇場的環節。每一組都會得到不一樣的劇本,並演藝出來。每個劇本中的情節是有關他們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人際關係的不和。 演藝完後,法師就會分析劇情裡面的角色和糾紛。同時,學員們都積極地提出自己對這個糾紛的看法和解決方法。

之後,學員們就利用心得報告的時段來回想自己今天在整個課程當中學習到的事物。經過了當天的課程,學員們懂得如何以自我管理的方式來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