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分會婦女組-《中醫肺病養生》健康讲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326

主題 : 大學園分會婦女組-《中醫肺病養生》健康讲座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 劉順瀅

參與人數:35人

2023/03/26此次為大學園分會婦女組在2023年辦的第一場活動,以講座的方式請來了仁醫堂的醫師劉順瀅女士為大家講解肺部的健康,主題為《中醫肺病養生》。

劉醫師在講座的開始就與大家分享中醫裏的“肺”,與一般西醫裏的“肺部”器官的概念有些不同,讓大多數對中醫感到陌生的聽眾感到耳目一新。

此外劉醫生也讓聽眾學習一些疾病的表征,如咳嗽時是否有喉嚨痛或是有鼻涕、痰等排泄物及其顏色來判斷肺部的疾病屬於哪類,從而透過一些居家的食療為自己的肺部進行養生,讓大家受益良多。

劉醫師深入淺出的分享,整場講座都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也熱心地回答聽眾提出的問題,給予醫學建議。在談及對穴位的按摩,劉醫師與現場的聽眾互動極佳,放下麥克風走、下臺親自指導大家正確地按摩手法,相當親切。講座的最後,大家都報以熱烈地掌聲感謝劉醫師今日的分享,鄭惠玲會長也贈送師父上人的書籍《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予劉醫師聊表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