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第二分會「會心讀書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128

主題 :大學園第二分會「會心讀書會」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陳立輝

參與人數:21人

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中馬協會大學園第二分會陳立輝督導,於2023年11月28日(星期三)上午11:30至12:30前往檳城菩提中學,為20位高中二學生,進行一場讀書會,校方也特為這每月進行至少一次的活動命名為「會心讀書會」。

督導以「猴子撈月」這部短片為讀書會材料,當播放影片完畢,督導鼓勵同學們發言,有很多同學是第一次拿起麥克風講話,也讓很多在課室上從來不會回應老師提問的同學在這讀書會中竟然暢所欲言,大家非常熱烈的回應督導的提問,都覺得讀書會活動非常有趣。

從這部影片所表達的,有些同學說團結雖然重要,但也要有領導人帶領大家,並且不放棄的向目標奮進;有同學說不可以盲目的跟從領導,自己要有判斷的能力;也有同學說做人要有目標,但要有實際的目標,如果像影片里的猴子,以為月亮是真實,到最後才發現這目標是虛幻不實的。

督導總結說,做人不但要有實際的目標,同時還要有智慧,這樣才有正確的判斷能力,不會迷失方向,同時也讓自己活得很有價值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