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园分会「校園云水浴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 20230512

主題 : 大学园分会「校園云水浴佛」

類型 :文化

填稿人 : 黄素贞

參與人數:800人

2023/05/12 佛光文教中心妙開法師帶領6 位大學園分會幹部到SMK TAMAN BUKIT MALURI進行「云水浴佛」活動。非常榮幸得到Puan Siew副校長,陳老師和Mr.Sing的熱情款待。

妙開法師先和同學們簡单講解谁是悉達多太子,接著解析何謂無常,然後講到如何藉由浴佛洗滌身、口、意。法師鼓勵同學們要日日行三好,發心發願做義工,廣結善緣,做自己的貴人。接着法师带领大家三称佛号,诵心经,三皈依及回向。

由於參與浴佛的同學眾多,妙開法師就隨機教導同學們如何在雜亂的環境收攝身心,靜坐數息。一時場內鴉雀無聲,只有遍遍莊嚴的浴佛偈在場內回蕩。

法師也慈悲的為佛學會的會員開示。法師教導會員們要有同理心,只要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很多棘手的對峙都會化解。在成長的過程中,要認識自己,要時時問自己,今天有沒有比昨天進步,要超越自己,不要跟別人比,因為每個人在這世間都是獨一無二的,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浴佛活動從早上10時開始,下午4.45圓滿,有超過八百位同學參與浴佛,同學們以虔誠的心浴佛,發願行三好,祈禱自己學業進步,家人健康。佛學會的大哥哥大姐姐熱情的教导學弟學妹們浴佛和系五色繩,也會對學弟學妹們講吉祥祝福語。

值得一提的是有好几位信奉基督教的同學雖然沒有浴佛,可是她們興致勃勃的聽法師開示,也向法師請教,更開心的領取佛誕餅帶回家和家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