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佛光青年團「團員大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日期 :20231126

主題 :大學園佛光青年團「團員大會」

類型 :教育

填稿人 :叶倩妤

參與人數:19人

大學園佛光青年團於2023年11月26日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團員大會,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輔導法師有宗法師、大學園佛光青年分團輔導法師知平法師,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大學園分會副會長鍾汶栟、八打靈分會會長林芷微與共19位幹部及團員們共同出席此次的會議。

在本次的會議里,大學園佛光青年分團團長趙珮彤感謝大家在這一年努力的付出,並且希望明年能夠做得更好。同時希望我們能積極推廣,讓更多的青年認識佛光青年。鍾汶栟副會長也提到大學園分會永遠少不了青年的幫助,因此非常感謝青年們能夠參與分會所舉辦過的活動。他希望大家能夠在未來一起多舉辦活動的同時,一起學習成長。另外,趙珮彤團長也向大家報告了今年分團的團務報告。一月至十一月的活動包括了聯誼、培訓、協助常住在各項活動等。

接著,大學園佛光青年分團財政羅子賢也給大家講解了本年度的財務報告。報告今年的團務與財務後,趙珮彤團長也提出了來臨的團員大會等提案。其次,知平法師也在臨時動議中提到了希望未來能夠成立一些青年才藝團隊,其中包含了舞蹈以及樂器隊。此外,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輔導法師有宗法師給予指導時,提到了團員大會的重要性並且鼓勵大家一起報名參加。此外,他也提到了佛光青年的5個宗旨:以人間佛教建立生活方向、以組織社團培養領導能力、以參與活動拓展生活領域、以教育訓練深植佛教信仰和以服務社會提升生命價值。

會議結束前,在知平法師的慈悲開示當中也提到了星雲大師與青年接心時期許成為佛光8大家。這8種方向包含了做一個雕刻藝術家(靠自己的努力雕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做一個治病醫學家(勉勵青年不要被小病小痛打倒)、做一個心理改造家(認識貪嗔痴後,把它改造成智慧與尊重)、做一個貴人慈善家(做自己的貴人比求貴人更重要)、做一個農業生產家(種下的因便得到了什麼樣的果)、做一個社會五和家(勉勵青年要有三好、四給、五和的觀念)、做一個思想哲學家(把危機轉換成轉機)、以及做一個真理教育家。大學園佛光青年團團員大會也在下法師的慈悲開示下圓滿結束。